| 北仑新闻网
高质量 高标准 高水平
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2022-03-17 09:24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柏谕 沃潇天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柏谕 沃潇天)东风随春归,大地万象新。省市区重点项目——黄山路西延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隧道段,工人们正在装饰装修、设备安装;道路段,工人们正在铺装行道、种植绿化。这条民生之路、发展之路,预计5月底全面完工、全线通车。

  目前,区公建中心共有在册政府投资项目117个,其中在建项目30个、前期项目62个。“现在的项目呈现出数量多、体量大、要求高、时间紧等特点,涵盖教育、医疗、凤凰城建设、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246’万千亿产业园区、‘万亩千亿’芯港小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黄山路西延、青年SPORT港、凤环巢及凤凰城中央公园一期等重大项目以及临港产业园协和地块、芯港小镇配套设施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今年将陆续建成投用;医疗中心、太河路北延、云台山路东延、灵峰现代产业园创业服务综合体、城湾幼儿园等工程正快马加鞭建设中;凤凰城中央公园二期、临港经济示范区配套学校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将按节点计划如期开工。

  为了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区公建中心研究部署了全建设周期项目管理任务,编制了每个项目逐月工作计划,用考核目标明确各方责任,用合同工期倒排项目进度,用检查督促落实安全质量。对于省、市、区重点工程、民生实事工程,则提前成立攻坚小组,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加强现场检查督促,确保按原定计划有效推进。同时,围绕“项目需求”这一工作主线,通过方式方法创新,持续提高项目前期审批效率,为工程施工赢得合理工期。

  “做项目,要从方案设计阶段就引入细节意识,要以绣花的功夫加强施工细节管控。”接下来,该中心将始终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教育、医疗、市政道路、公园绿化等民生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强化项目精细化管理,牢牢牵住安全生产“牛鼻子”,积极引入新技术新方法,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好各项政府投资项目,建成一批民心工程、建成一批示范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和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