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执法宣传两不误
城管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17 09:23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张玲 阮斌 顾焯惟

8_5744244.jpg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张玲 阮斌 顾焯惟)“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守牢小门不放松,测温亮码戴口罩”……3月15日,在郭巨街道主城区,一条条防疫温馨提示通过无人机和街面巡逻车传达给辖区居民。

  当前,北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郭巨中队开展执法巡查时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采用无人机高空喊话和街面巡逻车滚动播放相结合的方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中午,在郭巨兴巨路附近,郭巨中队队员胡仁君和吴孙笙完成调试后,将一架挂载扩音喇叭的无人机“放飞”。“疫苗接种最重要,‘应接尽接’不落下” “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将最新防疫政策、疫苗接种信息等传达给居民,发动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扩音喇叭还具有喊话功能,如果我们看到存在风险的聚集行为,可以通过无人机喊话,及时疏散人群。”吴孙笙说。

  除了高空喊话,巡查的执法队员将疫情防控宣传与街面巡查结合起来,将喇叭与巡逻车“绑定”,开展巡查工作时沿途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我们巡查到哪,疫情宣传就到哪。”执法队员张世态说。

  梅山中队针对辖区餐饮场所、工地内人员较多,且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对餐饮场所、工地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整治排查。执法人员走访巡查多家在建工地,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工地在醒目位置张贴防疫标语和宣传单。巡查沿街店铺等餐饮场所时,督促店主严格落实顾客佩戴口罩、亮码方可入店措施。

  除了多样化的立体宣传手段,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执法中队、单位均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核酸检测不留死角、人员出行管理不漏一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多城管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