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海关精准施策服务春耕生产
2022-03-17 09:23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董煌群

3_5741486.jpg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董煌群)近日,宁波外代新华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报关员林晶晶来到北仑海关通关中心,不到十分钟,便通过“农用物资进口绿色通道”,办理好了一批进口化肥的通关放行手续。

  “春耕生产在即,近期委托我们申报进口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单量增多,而且客户需求也比较急。”林晶晶说,北仑海关开通的农用物资绿色通道,提升了农资品通关服务效率,真得非常好。

  北仑海关在积极服务春耕备耕方面,找准查实“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加强沟通,提前了解农用物资进口时间、规模等情况,“一对一”解答农用物资进出口疑难;优化流程,针对农用物资进口产品数量多、需求急的特点,引导企业叠加使用通关、查检等各种优惠政策,最大程度实现通关便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开辟“农用物资进口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开展通关监管服务。

  “我们推荐企业采用提前申报和无纸化通关等便利措施,在农用物资到港之前便可完成申报,并为企业提供担保放行、汇总征税等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针对进口时间特别急的春耕物资,我们还提供预约通关、预约查验等服务,保障农耕生产按时开展。”北仑海关进口科科长胡俊飞介绍。

  今年1-2月,宁波口岸进口肥料1.0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0.3%,价值4023.8万元,进口农业机械386万元,增长142.4%,其中进口化肥施肥机153.9亿元,占进口农业机械价值的39.9%。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