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喇叭”吹响“集结号”
千余名党员志愿者再次踏上防疫“战场”
2022-03-16 09:13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乐琪波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乐琪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自3月9日起,若您有上海旅居史的,请务必于今天上午7:00前向所在社区报备……”天还没亮,大碶街道各小区里响起了流动小喇叭的“温馨提示”。

  近期,各地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了护卫群众安全,守护家园安宁,3月15日凌晨4点,当人们还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中,千余名党员志愿者一声令下披星戴月迅速集结,拿起小喇叭,穿街走巷,扫楼扫街,紧急开展上海返仑人员排摸登记工作。

  横河工业社区社工将小喇叭“安”在了自己的车上,缓缓行驶在园区各条道路上,向园区内800余家企业广播着疫情防控人员排查通知;坝头社区碶上先锋志愿者骑上小电驴,带上小喇叭,奔走在街巷、小区;灵岩社区用普通话和宁波话“双语”广播喊话,让流动人员和老年居民能在第一时间了解防疫最新要求;学苑社区发动微网格长们将人员排查通知及时张贴至每一个楼道;村里的党员网格长带领微网格长,发挥“人头熟”“底子清”优势,用“大脚板”走遍每一条弄堂,敲开每一户村民的家门……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防输入’形势,大碶各村社碶上先锋全体进入实战状态,微网格快速实现‘平战转换’,千余名党员志愿者带动微网格长们再次踏上防疫‘战场’。”大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疫情当下,党群联动,齐心合力,坚决守牢村、社区、企业等“小门”,守护群众安全、家园安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