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校园精细化防控不松懈
2022-03-16 09:13    记者 杨亚妮 张煜挺 通讯员 陈健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张煜挺 通讯员 陈健)“目前我们要求教职工将快递寄到自己家中,对于已经送到学校的快递,会统一放在校门外消杀,晾晒一段时间后再存入储存室,教职工来取时要登记。”3月15日上午,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副校长蔡绪光在校门口,检查快递消杀工作时告诉记者。

  在做好快递消杀工作的同时,该校继续实行精细化防疫管理,进入校园必须亮双码、测温、戴口罩,落实师生晨午检工作等。

  “我们能在后台看到学生的健康码状态,一旦健康码显示异常,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本人或者班主任老师确认。通知这类人员暂时不要进校,等全面排查后,学生需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返校上课。”蔡绪光说,期间无法返校上课的学生,教师会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点对点教学辅导,确保学生课业不落下。

  连日来,北仑各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师生员工出行管理,引导师生员工近期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市,无特殊原因不前往上海、杭州等重点地区,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离甬须向学校报备,教职工离甬须向学校审批,并在返仑后及时向单位、社区报备,主动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各校还规范落实师生晨午检工作,严格执行入校测温制度,科学合理安排学生错时上学放学、错时就餐、单向就餐等,避免校园大规模聚集现象发生,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校内各项活动。切实抓好校园卫生清洁与消毒。严格落实校园“物防”措施,原则上快递不得进入校园。如有必须接收的物品包裹,在校园外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包取出物品拿进校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