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数字赋能服务新征程 同心勠力贡献新作为
2022-03-16 09:13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局局长、党组书记 廖忠铃

  微雨众卉新,春雷万物启。虎年新春伊始,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吹响了“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的冲锋号。站在园区整合和北仑全域统筹发展的新起点上,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局将全力推动我区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区“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争当一流强区排头兵”贡献更多力量。

  瞄准前沿,厚植数字经济新要素。牢牢抓住数字经济这场新经济革命的历史契机,贯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发挥数字作为“第五要素”的巨大作用,瞄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数字技术研发应用前沿领域,积极培育壮大集成电路、汽车电子、数字智能终端、软件开发、数字贸易服务、数字供应链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力争实现2022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以上、新增数字经济规上企业15家。

  狠抓项目,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坚持“项目为王”,积极谋划引进一批技术领先、市场竞争力强的数字经济项目。大力推进比亚迪碳化硅半导体、群创车联网显示屏、微科光电智能制造、聚嘉新材料项目、甬强科技高端覆铜板和粘结片项目、台晶电子微型化热敏电阻谐振器等16个电子信息和集成电路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荣芯半导体、晶创科技汽车电子元器件、卢米蓝OLED发光材料等重大前期项目落地开工。

  打牢根基,构建数字产业新生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数字产业发展最优生态。依托芯港小镇、百度云智基地、金融科技产业园等数字经济平台,进一步集聚专业服务机构,为数字经济创新型企业和人才团队提供专业化服务,打造数字经济人才发展的优良环境。积极吸引更多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社会资本汇聚北仑,为数字经济发展提速加劲。

  挂图作战,实现数字变革新突破。深刻把握产业“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数字化”变革趋势,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条主线绘制全局“作战图”;编制规划形成数字经济“愿景树”;建立数字经济核心企业“培育库”;总结东方电缆“未来工厂”经验和模具产业数字化转型“北仑模式”制定产业数字化“计划表”;依托创元信息、海天注塑云、航天云网等平台织密“工业互联网”。

  当前,在“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争当一流强区排头兵”的新征程上,在“六促六优”的号角声中,我局上下将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和虎虎生威的热情投入数字经济新战场,合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以数字赋能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