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宗丽娜方飞龙朱安伟出席
2022-03-16 09:13    记者 刘盈蓉 张煜挺 通讯员 周佳贝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张煜挺 通讯员 周佳贝)3月14日下午,北仑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国儿童中心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宗丽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等出席会议。

  宗丽娜对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宗丽娜说,北仑作为儿童友好先行先试城区,工作特色和优势值得在全国进行推广和复制。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已迈入了新阶段,各部门各单位更要凝聚“三个共识”。第一,要把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作为衡量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标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将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作为美好生活的关键考量。第二,要把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作为北仑探索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价值共识,将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作为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的有效切入点。第三,要把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作为社会治理实践的一种新路径,让儿童与城市治理紧密连接。

  针对下一步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宗丽娜建议对标对表《北仑儿童友好城区创建战略规划与行动方案》,聚焦六大目标、十大行动和45项任务建设,将北仑打造成为儿童友好城区的特色样板。要巩固现有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突显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管理、监测和评估机制,确保儿童友好理念继续落实落地。要打造儿童友好医院、社区、学校等儿童友好示范项目,向全国推荐北仑的特色和优势。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机制,形成国家引导,地方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儿童参与,社会参与的创新发展模式。

  方飞龙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作为北仑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区的应有之义,青年北仑建设的现实需要,紧紧抓住先发优势,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区系统性建设。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统筹推进,围绕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总体目标,以儿童友好空间、儿童友好经济、儿童友好治理为抓手,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解,项目化推进各项建设目标和行动方案。

  会上,北仑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专班作了儿童友好城区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大碶街道和小港街道作了经验交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