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电商创新创业大赛3月15日起报名
2022-03-16 09:13    记者 蔡晓馨 严健中 通讯员 汤元拯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严健中 通讯员 汤元拯)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一年一度的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再次拉开帷幕。此次将以实战赛的模式展开比赛,最高奖金8万元,目前报名通道已开启。

  此次大赛是北仑区第四次举办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将推出全新赛制,通过亚马逊跨境电商实战赛的模式,以“公开、竞争、择优”为原则,接受全国、省市及区内各类电子商务领域相关企业、在职大中专院校电商创新创业团队的报名。

  大赛分参赛报名、资料审核、初赛、决赛四个阶段,报名通道自2022年3月15日开启,4月30日关闭。参赛对象分为栋梁组和新秀组。栋梁组为电子商务相关企业,要求经营规范、社会信誉好、无不良记录,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且无产业纠纷。新秀组则为在职大中专院校电商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

  初赛阶段为5月1日至9月30日,参赛团队需在4月30日之前在北仑区注册新企业,并注册亚马逊店铺,且在9月30日前完成综试区备案。所有参赛团队从6月1日开始每月1日—5日统计亚马逊店铺成绩并上报,组委会每月对参赛团队店铺的销售额、月销售量、店铺排名、店铺评分、广告转化率、注册商标等数据进行统计。

  决赛阶段,参赛团队将通过PPT、VCR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路演、答辩,专家点评并打分,最终按得分高低产生一、二、三等奖,在获得最高8万元奖金的同时还可享受相应的政策扶持。

  值得关注的是,即使参赛企业或大学生创业团队最终未获奖,但2022年1月1日—2022年4月30日期间在宁波市北仑区(开发区)内完成注册、开通亚马逊店铺正常运营、并承诺三年内不迁址的,还可申请5000—15000元的落地资金补贴。

  想进一步了解或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个人或企业,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仑商务”,下载赛事附件,仔细阅读相关赛事信息,填写报名表并准备参赛材料,也可通过赛事电话进行咨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