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快件消毒 物业帮送 安全取件
社区物业齐出招 守好快递防疫关
2022-03-15 09:26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林晨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林晨)“业主每天都有上千件快递包裹,来自全国各地,快递包裹到快递点先进行消杀。留在快递点的快递每天早上消杀一遍。”3月14日,王志峰打完卡穿上防护服,背上沉重的消毒水,对货架上的快递包裹进行消杀。

  王志峰是春晓街道明月湖社区辖内小区万年物业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这段时间,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杀。

  近期,明月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辖内小区物业多次开展疫情工作对接,商讨如何杜绝病毒物传人。多次商讨后,各物业纷纷出招。“小区日均有500件快递包裹,之前都存放在小区会所,由业主自行领取。现在,快递包裹到站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消杀,然后下午安排人员送到业主手中,如果业主不在家,我们就放在家门口,拍照存档,并在业主微信群里通知业主。”万年小区物业经理焦丽芳介绍,这样做虽然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量,但是快递包裹统一消杀后更加安全保险,还避免了下班高峰期业主集中取快递包裹所带来的疫情风险。

  每次快递小哥卸货离去后,王志峰和他的同事都会戴上一次性手套,用含氯消毒液一遍遍喷洒包裹,再用布蘸取消毒液擦拭包裹。趁着晴好天气,包裹再晒上一段时间“日光浴”,再被转移至小区指定取货处。对丰巢等快递取货柜,各物业也不放松警惕,一日三次的消杀是日常工作。“包裹消杀工作不能有一丝马虎。”王志峰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