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到上海路程将缩短20公里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三期力争年底开工
2022-03-15 09:26    记者 刘唯

  本网讯(记者 刘唯)日前,记者从北仑交通部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三期,目前正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开工。这条高速建成后,北仑及港区高速路网将进一步优化,北仑到嘉兴、上海路程将缩短20公里。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三期,也称为G9221杭甬高速威海路至柴桥段,起点位于目前在建的杭甬高速宁波段一期镇海威海互通,向东南延伸至六横高速柴桥枢纽,全长26公里,拟设威海、戚家山、富春江、北仑山、陈华、霞浦、柴桥互通7处及服务区1处,拟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建设工期4年。

  该高速建成后,将大大优化北仑区及宁波市高速路网。从北仑出发,不绕行市区即可前往周边城市,其中到嘉兴、上海等地路程较目前缩短20公里左右,到绍兴、杭州则缩短10公里左右。北仑往舟山方向路网也将进一步优化,为市民出行提供了除目前甬台温高速外,第二条高速大通道。

  该高速建成后,也将成为一条宁波舟山港的重要疏港公路,集装箱及危化品车辆可就近上该高速,降低北仑城区道路与周边高速路网交通压力,减少客货混行现象,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目前,该高速正处于工可报告及相关专题研究阶段,将按规定适时公布具体线位、沿途拆迁等信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