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北仑中心组开展会前活动
贺威平参加
2022-03-14 22:35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赵印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赵印中)宁波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2年4月上旬召开。为确保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依法有效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3月14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北仑中心组开展会前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等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北仑中心组成员,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亚芬参加活动。

IMG_5357.png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叠加辉映的大会,对于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础,推动创新,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市、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建议借助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东风,加快设计研发相关产品,促进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议引进校外资源,创新课后服务形式。”“希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代表们讨论了2022年北仑中心组活动计划,并就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北仑代表团发言、建议选题进行会商交流。

  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向大会提交真实反映社情民意的高质量建议,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积极贡献。

  贺威平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会前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位代表要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会前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在大会期间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同时,在新的履职路上,希望代表们讲政治、顾大局,树立正确的代表履职意识,行权利,守义务,充分发挥代表履职的主体作用,努力展现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