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王程传达 贺威平王建波邬志刚方飞龙出席
2022-03-14 17:29    记者 王奕丹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王奕丹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3月14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只争朝夕、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程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贺威平、王建波、邬志刚、方飞龙等出席。

  潘银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思考学、结合实践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磅礴力量。

  潘银浩强调,一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贯彻“稳”的要求,彰显“进”的姿态,追求“好”的目标,抓好“开门红”、大项目、新基建、“三服务”,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基础上,力争提升速度、做优规模,以北仑的“稳”为宁波和全省的“稳”多作贡献。

  二要争先进位把握发展主动权。持续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扬开放优势、补结构短板、强创新动能,深度参与甬江科创区和梅山湾开放平台建设,集聚全区科创要素,打造高端创新策源地,加快产业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数字化提升改造,使数字经济成为北仑“金名片”,在宁波全域发展中作出北仑新作为。

  三要驰而不息打赢攻坚破难战。锚定一抓到底、担当担责的实干定力,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大力推进国土空间、城乡面貌、安全风险等领域整治,加大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和闲置厂房等整治力度,高标准建设“精特亮”工程,推动全域美丽,以城市能级提升为引领,助推城市有机更新。

  四要不忘初心当好人民勤务兵。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有感问题的解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城乡发展水平和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做活做强“基层最小作战单元”,平战结合,扎紧扎牢风险监测、预警、处置、反馈的管控闭环,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五要担当作为干出队伍新气象。进一步凝聚起全区“一片地、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同心合力,优化工作作风,坚决守住廉政底线,锻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