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调研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时强调
坚持大片区大气魄大手笔推进规划建设 打造成为北仑未来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
2022-03-14 19:53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实地调研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的规划及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甬江科创区北仑片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按照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定位和标准,坚持大片区、大气魄、大手笔推进规划建设,画好工笔画,实现大跨越,致力于打造成为北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区领导潘群威、冯伟业等参加调研。

  潘银浩一行来到小港街道,走进拆迁地块,了解区域规划定位,深入码头泊位,察看岸线资源,登上江边高楼,俯瞰甬江东岸面貌。

  宁波甬江科创区通江达海、区位优越,具有优良的山水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开发潜力,启动区定位为面向世界的前沿科创策源地和人人向往的高品质开放水岸,是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空间平台。

  座谈会上,潘银浩详细听取了滨江新城总体规划、开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滨江新城核心片区是甬江科创启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重点区块规划建设,北仑有责任更有义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甬江科创区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北仑要把学习贯彻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真正把市党代会报告制定的政策、部署的工作梳理清楚、研究透彻,推动市党代会各项部署在北仑率先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潘银浩强调,要聚焦拆迁规划,坚持区拆市规、整拆整规、先拆后规,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提升规划建设效率,争取早日出形象。要聚焦招商引资,坚持“项目为王”,统筹招商引资和稳商扩资,瞄准科研型、总部型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的服务。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加大加速道路交通、生态环境、教育卫生等领域投资,不断融入宁波中心城区,实现港产城文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自豪感。要聚焦攻坚力量保障,精心抽调、调配党员干部力量充实到滨江新城开发建设的火热一线,凝聚起“一片地、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合力,努力打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大任的北仑铁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