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深化“千万工程”提升农村环境方案意见征求暨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2-03-14 09:08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陈芦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陈芦)3月11日,北仑区召开2022年度深化“千万工程”提升农村环境方案意见征求暨行动部署会。北仑区农业农村局、北仑区文明办、北仑区委组织部、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和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标北仑区委区政府“六促六优”专项行动要求,针对如何破解农村人居环境难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北仑区实施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环境三年行动考评办法(2022年度)》和《北仑区“最美村庄”评选活动方案》进行了意见征求和2022年度专项行动部署。

  会议指出,北仑区实施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环境三年行动考评,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一方面要更有效地统筹村容村貌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各项重点任务,专项攻坚突破,共同打造舒适良好的农村环境;另一方面要坚持横向协同推进,把乡村环境与未来乡村、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在擦亮乡村底色的基础上,以小切口带动整体的“颜值”“气质”提升,促进农村由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会议强调,北仑是城乡高度融合的港口城市,乡村作为北仑都市功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谱写现代化一流强区新篇章的关键一环。农村干不干净、美不美丽,直接影响到北仑三分之二以上居住区域面积的美丽和魅力,关系着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农村环境三年行动是加快推动村容村貌实现新蝶变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深化“千万工程”的北仑新实践,是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具体措施,对于促进乡村振兴、增进群众福祉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迅速投入到乡村环境管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中去,要从打造亮点、建设精品村庄的角度再发力。各街道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最美村庄”建设,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丰富村庄人文内涵,着力打造特色乡村品牌,为北仑全力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一流强区排头兵增添乡村亮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