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举行绿色工厂建设动员会
今年目标新增绿色工厂50家
2022-03-14 09:08    记者 蔡晓馨 戴金栋 顾奕男 通讯员 高德龙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戴金栋 顾奕男 通讯员 高德龙)为全面创建绿色工厂、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体系,近日,北仑区绿色工厂建设动员会举行,全区3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创建绿色工厂,是我国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对于促进工业各行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

  根据企业绿色化发展程度,绿色工厂划分为三星、四星、五星3个评价等级,三星级为区级绿色工厂,四星级为市级绿色工厂,五星级为省级、国家级绿色工厂。

  动员会上,区经信局、发改局和供电部门分别就绿色工厂创建申报、能源政策、节能技改项目推广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交流。“创建绿色工厂对区域整体绿色低碳发展有很大帮助,政府也在推动企业通过绿色低碳的改造、管理的提升,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实现环境保护的目的。”区经信局产业发展科科长霍山表示。

  近年来,北仑不断加快构建工业绿色制造体系,聚焦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围绕打造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和绿色设计产品等主要内容,出台了清洁生产审核、节能技术改造、节水型企业创建等奖励补助政策,鼓励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仑区已有40多家绿色工厂,其中10家五星级绿色工厂,7家四星级绿色工厂。通过动员会,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积极性,让企业了解更多相关政策,帮助他们对申报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后期将加大绿色制造方面的改造力度,提升管理水平,从而实现今年全区50家以上的绿色工厂创建目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