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持续推进撬装加油数字化监管落地
今年首场培训会举行
2022-03-14 09:0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蕾)3月9日,北仑成品油撬装数字化监管、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培训会成功举行。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区交通运输局、宁波市交通运输协会集装箱运输分会相关负责人及全区近50家撬装加油装置备案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我区通过“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长效管理”三个坚持,持续推进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非法加油现象得到明显消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日趋规范,油品需求与供给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提升。

  同时我区还通过在全国率先打造“撬装加油+数字化监管”模式,切实解决企业加油难、加油贵问题。截至目前,共有131个撬装罐、合作加油车队902家、17641辆集卡纳入监管,解决集卡加油难、加油贵问题的同时,规范了运输企业的经营行为。

  在今年的首次培训会上,分析了当前全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通报了近期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撬装监管平台备案车辆电子芯片安装情况。针对撬装加油装置安全生产及油品质量、依法经营管理等重点内容,组织企业学习了《北仑区运输企业内部加油装置设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补充规定、《北仑区运输企业内部柴油加油装置运行管理规定(试行)》等政策法规,对撬装监管设备异常企业进行了现场约谈,并签订限期整改指令书,号召全区企业守法经营,共同维护撬装加油装置的正常运行秩序。

  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规范撬装加油装置管理提出了“守法经营,合规运行;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注重安全,保障发展”三大工作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油品质量,合规经营,进一步加强企业车辆备案及芯片安装率,推进撬装监管平台运行。相关部门将联合建立惩戒机制,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推动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区交通运输局及宁波市交通运输协会集装箱运输分会负责人也对各备案企业提出要求,要落实好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做好风险把控,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北仑将继续深化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