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改革奋进 担当创新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2-03-14 09:08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改革局局长、党组书记 黄秦波

  在两个百年奋斗接续的新起点,北仑迎来开发园区融合提升、自贸片区加快建设的发展新机遇,营商环境改革局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站在新北仑、新征程的起跑线上,营商环境改革局坚决扛起党工委、管委会赋予的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开发区“一年求突破、两年大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攀新高”的奋斗目标,奋勇向前、担当作为,强化数字赋能、推行最少审批、最优流程和最佳服务,持之以恒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最优营商环境。

  坚持项目为王,协同攻坚促建设提速。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面梳理企业投资重大产业项目,在土地、能源、环保等要素保障、关键审批环节方面,逐个分析研判,量身定制全流程、专业化、闭环式工作清单,有效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全力协调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破难,早落地、快建设、出成效。

  坚持改革创新,优化机制促环境提升。对标国家、省、市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巩固优势、补强短板;发挥自贸区体制优势,对接RCEP、CPTPP等国际规则;围绕“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聚焦特色产业链、打造产业生态圈,针对性开展系统化、集成化营商环境改革;坚持放管结合,持续深化企业投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流程、集成评审、健全监管,全力以赴打造营商环境北仑品牌、北仑口碑。

  坚持服务为要,合力破难促企业提质。深化落实企业联系制度,聚焦企业需求,深入一线,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贴心服务,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健全“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企业服务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形成企业诉求排摸、问题清单分解落实、办理跟踪反馈的闭环,着力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提供精准、高效、优质、及时的服务,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坚持党建引领,铸魂强基促工作提效。提升服务意识、担当意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要求挂图作战,以服务践行忠诚担当、以破难展现业绩成效。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规矩意识、敬畏意识,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干部队伍。

  春风送暖日,扬帆启航时。在虎年开局之际,营商环境改革局将以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加速跑”、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攻坚战”、打造改革创新“生力军”为抓手,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奋勇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力以赴为“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应有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