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提高站位 忠诚履职 砥砺前行 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坚强保障
潘银浩主持 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3-11 19:03    记者 王奕丹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王奕丹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3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全区政法战线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个主线,提高站位、忠诚履职、砥砺前行,切实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锻造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政法队伍,不断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防线,聚焦党的二十大、亚运会等重大会议、重点活动,全方位提升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水平,坚决打赢维稳安保硬仗;要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体系,紧紧抓住基层治理提升年的契机,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农村和社区的基层组织建设,加紧织密企业、村(社区)等各类网格,平战结合,把党建引领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以党建强基础、保稳定、优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北仑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动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和流通能力持续提升。全区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国之大者”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保护和提升粮食产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开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等建设,进一步构建“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统筹做好食物有效供给工作;要以更实举措推动粮食产业发展,依托港口优势和产销合作基础,深化“产购储加销”一体化模式,聚力解决粮食产业产能结构不合理、优质产品供应不够、深加工能力不足等问题,努力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要严格做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为切入点,对标对表,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