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300余棵绿植为荒地披新装
2022-03-11 09:20    记者 杨亚妮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0日上午,春晓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共百余人来到洋沙山风景区旁的3000多平方米的荒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让昔日的废弃荒地焕发勃勃生机。

  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或挖坑扛树、或挥锹铲土,或扶正树木,或填土夯苗,配合默契,每道步骤都有条不紊,现场忙碌而又热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小时,300余棵冬青树苗被种下,连排成行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为荒地披上新绿。

  “结合春晓实际,我们挑选了适合海边生长的冬青树。”春晓街道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植树工作顺利开展,技术人员提前定点,为保证植树质量,技术人员在现场做技术指导,后续也安排了养护单位对新栽的树木进行定期养护。

  据了解,春晓街道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青年干部陈茂表示,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增强了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也用实际行动为春晓绿化尽了一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