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奋楫恰当时 风正好扬帆 在新征程中开启北仑招商新局面
2022-03-11 09:20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党组书记 贺红燕

  2021年,我区实际利用外资创北仑历史新高,全年完成外资超13亿美元,总量占宁波三分之一以上,稳居全市首位。2022年,我们将紧紧抓住开发区整合契机,以拉弓紧弦铆“牛”劲,勇往直前扬“虎”威的气势、勇立潮头作表率,冲锋陷阵立新功的状态,做到五“全”招商,确保打好全年招商引资攻坚战。

  启航新征程,全力打赢外资“全年红”。坚持大区思维,最大化发挥开发区整合之力,形成招商部门间一体化统筹联动机制,全区域整合各类招商要素,摸清底数,抓紧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对标全年15.4亿美元的更高目标,以小分队点对点紧盯的方式,动态跟进极氪纯电动汽车、大千纺织等重大外资项目生产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以“猛虎下山”的锐气,“虎口拔牙”的勇气,全力打赢外资“全年红”。

  做大新平台,全面打响项目“落地战”。充分利用好全区各大功能平台新的空间规划布局,集中精力抓好“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产业带动强”的“大好高”项目,以“3695”为目标,力争全年引进总投资百亿项目3个,50亿项目6个,20亿项目9个;1亿美元以上项目5个。特别是甬江两岸项目的招引,以最快速度在2月底前初步确定3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抓抢新机遇,全域组建招商“关系网”。借势“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紧抓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和中东欧示范区建设,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利用商协会、跨国企业促进会、展会招商等方式,多途径宣传、高频次推介,继续聘请一批知名人士、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为招商大咖,以全情服务构建全球招商网络,有效促进甬商回归。

  启用新战略,全心重塑业务“金名片”。树立投行思维,建立国有资本参与市场投资的新模式。整合全域资源,加大服务业领域招商力度,引进一批“中字头”央企、国际型总部经济、研究院及重点实验室等服务和孵化型机构。积极争取双Q(QFLP、QDLP)预提税政策,推动国企境外发债,多渠道引入境外资本,为宁波外资创历史新高贡献北仑力量。

  赋能新模式,全程实现服务“加速跑”。一方面,打造“云约北仑”招商引资综合应用平台,以全周期数字化服务提升项目招引效率,将平台打造成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让北仑招商选资、稳商扩资创新数字化模式走在全省前列。另一方面,把好重大项目“安全阀门”,健全优质产业项目评审制度,把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机制贯穿重大项目招引的全过程,把“大好高”项目牢牢地钉在北仑的大地上。

  下步,我们将围绕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和“六促六优”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功能园区融合和北仑全域统筹的发展契机,勇担重任,争做标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斗志全力交出高分答卷,为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再创佳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