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美丽北仑添“新绿”
潘银浩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2022-03-10 14:30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春风拂绿,万象更新,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

  3月10日上午,潘银浩、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来到新329国道和钱塘江路交界处,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北仑再添一片“新绿”。

  3月的北仑,处处呈现一派蓬勃之意。崭新的329国道北仑富春江路至陈华段改建工程一期,全长约4.85公里,经过近三年的紧张施工,今年一月已建成通车,双向六车道上车辆川流不息,中分带上地铁1号线列车疾驰而过,不远处就是如火如荼建设中的灵峰现代产业园。新329国道极大提升了灵峰现代产业园附近的交通组织水平。

  在道路西侧临河的一块岸堤绿地上,区五套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有的刨坑,有的种植树苗,有的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些香樟的树龄有多少年了?”“后续的管理也要跟上,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潘银浩干劲十足,拿着铁锹和大家一起合作,挥锹铲土、培土围堰、踩实新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200余株早樱、银杏、香樟等栽种完毕,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美好景象。

  潘银浩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北仑全力打造开发开放标杆地,勇当一流强区排头兵,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