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民踊跃认养九峰山梅花树
首批700棵仅剩70棵
2022-03-10 09:17    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刘翠玉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刘翠玉)日前,九峰山旅游区推出梅花树认养公益活动,首批推出的700棵梅花树已经大部分被市民认养。

  上午10点多,在九峰山旅游区网岙景区的梅园,市民黄女士帮女儿认养了一棵梅花树。这棵梅花树是嫁接品种,一边是红色的梅花,一边是白里透绿的绿萼品种。

  “梅花是在百花凋零之后才盛开的一个花种,希望女儿能够学到像梅花一样傲骨的精神。”黄女士说,认养梅花树后,她会带着孩子经常过来给梅花树施肥修剪,这样也可以更好地跟大自然接触。

  九峰山旅游区梅花树认养公益活动于3月7日推出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截至记者发稿时,首批推出的700棵梅花树已被市民认养了630棵,仅剩70棵梅花树还未被认养。

  “整个认养周期是一年时间,在梅花开完后,大概五月份左右,我们会进行施肥修剪管理。认养后,我们会在树上挂上认养人的铭牌,认养人想参与修剪施肥,都可以提前给我们打电话预约。”九峰山旅游区市场营销部经理刘翠玉说。

  据悉,九峰山的梅园是浙江省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梅花园之一,面积达60余亩,地栽梅花6000余株,盆栽梅花100余盆,名贵品种26个。主要有洒金、绿萼、宫粉、玉蝶等品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