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云和跨地区教共体结对
2022-03-10 09:17    记者 杨亚妮 成百舸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成百舸 通讯员 杨阳)3月8日下午,北仑区教育局与云和县教育局跨地区教共体结对仪式在新碶中学举行。两地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和结对学校负责人参加。

  北仑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北仑与云和开展结对共建教育共同体具有取长补短的重大意义,必将为北仑教育发展注入新动力,有利于进一步加速两地教育改革发展,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互融,为双方全面开展教育领域各项合作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

  云和县教育局负责人对北仑区20年来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合作满怀期待,希望两地加强交流与合作,继续携手共进,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据悉,此次北仑区共有4所学校与云和县结对,双方将积极创新帮扶方式,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结对活动。结对形式主要包括,安排优秀教师与受援校教师建立师徒结对关系、安排受援地教师异地跟岗锻炼、向受援校开展同步课堂或送教下乡示范课、开展教师集体网络研修或教师线下集体教研活动、开展学生集体交流活动等。

  现场还举行了教共体结对学校签约仪式。云和县教育局一行分别赴新碶中学、长江中学、长江小学、淮河小学等结对学校考察交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