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落实“五个严防” 保持最硬作风 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0 09:17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3月9日,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在会上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思想“绷紧弦”、责任“扛在肩”、行动“拉满弓”,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坚决不留盲区死角,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励成杰、管海旻出席。

  王程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明显增加,邻近城市疫情频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自查督查,及时补短补漏。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压紧“四方责任”,深入贯彻“七大机制”,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程强调,要严防来仑返仑失控,切实强化中高风险区域来仑人员的严格管理;要严防进口物品失管,全面落实口岸高风险物品、环境的消毒措施,强化对进口货物、国际快件邮件的管理,斩断“物传人”风险;要严防海港口岸失守,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全流程管控到位;要严防医疗“哨点”失灵,加强医疗卫生机构“三道门”管理,规范做好“健康码”、行程卡联动核查、测体温、佩戴口罩等工作;要严防疫苗接种失责,各街道、村(社)、行业主管部门和接种单位要挑起责任,加大对免疫空白人群的排查摸底,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的服务,切实筑牢人群免疫屏障。

  会上,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交通局、公安分局、区卫健局等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