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港区再添一大型集装箱泊位
年设计能力超60万标箱
2022-03-10 09:17    记者 鲁勇辛

北仑港区通达7号泊位 卢小洲 摄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近日,记者从宁波市口岸办获悉,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通达7号泊位通过省政府组织的对外启用验收,标志着该码头将可停靠国际航行船舶。这是今年继穿山1号、梅山6-8号泊位获批临时对外开放后,宁波口岸迎来的又一重大利好。

  北仑港区通达7号泊位为原开放口岸范围内开放码头的新改建水工项目,总投资11.6亿元,由原5万吨级通用泊位改建成1座10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码头岸线长383.4米,其后方陆域面积36.8万平方米,布置有重箱堆场、空箱堆场、生产辅助设施及集装箱闸口。

  据了解,该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63.6万标箱,堆场总设计年通过能力81.7万标箱,铁路线年设计集装箱通过能力43.2万标箱。

  北仑港区通达7号泊位对外开放后,将进一步改善宁波舟山港大型泊位结构性紧张局面,为宁波发展海铁联运注入新动能,全面提升宁波对外开放能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