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万余公斤早稻种子发放到户
2022-03-10 09:17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邵科迪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邵科迪)春耕备耕关乎全年农业生产,也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民增产创收的必然要求。近期,天气渐暖,正值春耕备耕春管的重要时期,区农业农村局抢抓有利时机,从省内外调运早稻种子2万余公斤并送货上门,发放到农户手中,解决农户购种“最后一公里”,为今年我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春节后,我们积极联系省内外种子公司,加快选种、包装,力争在3月中旬前将早稻种子发放到种粮大户手中。”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海东介绍。

  目前,北仑已从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调运“甬籼15”早稻种子2万余公斤,绍兴市上虞区调运“舜达135”早稻种子0.15万公斤,可满足近3000亩早稻生产用种。现阶段,相关部门正按照重点保障新增早稻面积用种需求的原则,发放到户,提高粮食种植户种植早稻的积极性。

  “目前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备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我们及时调配了早稻种子,并且送种到家,提供技术服务,不仅方便广大农户购种,也确保了生产用种安全。”刘海东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