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张平在北仑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推动党代会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022-03-10 08:10    宁波日报记者 何峰

  宁波日报记者 何峰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赴北仑调研人大工作情况,走访人大代表。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保障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守正创新,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发挥法定职能作用和功效,努力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潘银浩及奚明、彭朱刚参加。

  张平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康达洲际医疗机械有限公司、梅山湾南堤、臻至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申洲国际集团考察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北仑作人大工作建设情况介绍,陈军浩、刘达、林新法和姚贤君等市区人大代表就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打造港口硬核力量、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助力共同富裕等提出意见建议。张平对北仑的人大工作和代表的履职水平予以充分肯定。

  张平强调,今年是大事喜事盛事叠加的一年,也是全市各级新一届人大履职的起始之年。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瞄准主攻点,全市各级人大要聚焦市党代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策略、重点任务谋划推进工作,市委决策部署在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六大变革”,推动“六个之都”由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要在监督推动、决定支撑上选准切入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手段,聚焦关键重大任务,紧贴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发力、有效助推,真正让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要在为民代言、为民尽责上把准出发点,系统谋划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联系的路径方法,用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体作用,为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要在守正创新、奋勇争先上找准突破点,在法律框架内探索新方式新路径,在已有成果上建立健全新机制新制度,持续挖掘提炼推广基层首创经验,发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作用,引领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切实提高人大履职实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