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八大民生实事项目
为百姓幸福“加码”
2022-03-09 09:47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贺群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贺群)雨过天见晴,气温渐回升,位于中河路28号的新碶街道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室内软装作业。这是我区首个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是集24小时护理、日间照料、康复照护和社区养老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就在前几日召开的新碶街道2022年度第一次居民议事会上,该工程以第一高票入选本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生实事项目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各级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去年,新碶街道保质保速完成了灰管路改造、生态河埠头改造、小区品质提升等八大民生实事项目,城乡面貌不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今年,按照票决结果,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老小区改造、星悦幼儿园装修、街道级避灾点改造提升、住宅小区零直排改造、凤洋二路(昆仑山路—进港路)餐饮污水改造、耕地功能“非粮化”整治、芙蓉社区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等项目被列入2022年度八大民生实事项目。

  “老百姓关心什么,我们的焦点就在哪里,老百姓期盼什么,我们的动作就在哪里。”新碶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各责任部门正按照计划节点,加速推进各项目进度。

  住在大港新村的周大伯,天气好的时候都会在中河路的几个公园里穿梭散步。看着即将完工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他期待不已。“我出门走路都会经过,看着快要建好了。我们这边老年人很多,以后有更大更高级的地方可以活动了。”尽管住在老小区,但周大伯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去年经过改造的大港新村,早已挥别旧貌换上了新颜,平整的道路、葱茏的绿化、崭新的墙面、洁净的楼道……让居民们十分舒心。

  “这几年,老小区改造力度很大,老百姓都很满意。今年,老小区改造也是全区的民生实事项目,希望我们街道将改造范围继续扩大,做到应改尽改、能改都改,造福更多百姓……”议事会上,来自紫荆社区的议事员俞君说。

  据了解,今年新碶街道将对金港花苑、新国贸花园、桃源里小区、花峙新村实施老小区改造,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外墙改造、屋面改造、楼道改造、雨污水改造、道路改造、绿化提升等,已于年后陆续动工。

  建于1995年的金港花苑小区已有20多年房龄,共有9幢居民楼、近200户居民,存在屋顶和墙面漏水、雨污混流、道路破损、绿化残缺等“病症”。此次改造将修复破损路面3665平方米,更换破损单元门20扇,更新照明路灯15盏,新增监控40个及停车位近20个,提升居住舒适度的同时,也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这八大民生实事项目都已经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我们将全力做好人、财、物各项保障,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人大新碶街道工委主任林新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