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移动岗亭打通执法“最后一公里”
2022-03-09 09:47    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蒋煜明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蒋煜明 顾焯惟)近日,在北仑新大路上出现了一个蓝白配色的“新房子”,看起来神似一个方方的盒子。这是大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新近设立的移动岗亭,旨在加强对市容秩序的管理,打通行政执法的“最后一公里”。

  新大路上的宁职院路段往来的行人和学生比较多,一直都是不少流动摊贩眼中的“黄金宝地”。尽管大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通过高频次的巡查和集中整治来打击无证设摊现象,但依然会有部分摊贩通过打“时间差”的方式在这里流动摆摊,玩起“你来我走、你走我来”的“游戏”,严重影响周边一带的市容秩序。

  为了彻底打通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堵点,大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特意设立了移动岗亭,每天早晚高峰时,都有执法队员在周边进行日常巡逻,与岗亭内的定点执勤行动相结合,对周边的流动摊贩形成更加有效的心理震慑。

  “除了加强市容管理,移动执法岗亭的设立也方便群众“零距离”向中队反映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供相关意见建议,架起执法中队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此外,岗亭还给长时间在路面执勤的队员提供了一个临时落脚休整的场所,以便进行执勤记录和工作交接。”大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刘飞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