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护航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全程接送 全程陪同
2022-03-09 09:47    记者 沈焰焰 章应康 通讯员 王凯 陈红 叶晶晶 许超宁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章应康 通讯员 王凯 陈红 叶晶晶 许超宁)近日,67岁的李苗宝大伯在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身体评估和新冠疫苗接种,高效的一站式服务让老人及家属纷纷点赞。

  为方便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我区党员志愿者主动靠前服务,全程接送、全程陪同,把暖心贴心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

  “阿伯,别紧张,我帮你把袖子挽上去。”党员志愿者悉心地帮老人挽起衣袖,并耐心地询问阿伯的身体状况。“之前要去卫生院太远,这里离我家又近,志愿者还这么贴心,真是太好了。”家住柴桥街道穿山社区的李世华老人,在社区临时接种点如愿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针对老年人大多没有智能手机、腿脚不便不宜长时间排队等情况,柴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芦江先锋志愿者小分队”,党员志愿者化身“宣传员”“引导员”“讲解员”,全流程保驾护航,让接种更安全、更有序。

  考虑到路程较远、老年人出行不便等因素,党员志愿者还变身“暖心司机”,在尊重本人及其家人意愿下,用私家车安全接送老人前往接种点接种,当好疫苗接种“服务员”。接种期间,时刻陪在老人身边,解答老人疑惑,关注老人身体状态。在老人完成接种后,再把老人送回家,做好接种一站式服务。

  “我们将用暖心、细心的服务,助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党员志愿者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