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特别活动举行
谭再琼方飞龙等参加
2022-03-08 08:54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王旭霞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王旭霞)3月7日下午,北仑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特别活动在区传媒中心演播厅举行。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谭再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金艳,区政协副主席贺波,区纪委、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仑区各级妇联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女性代表等参加。

  方飞龙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打造“红色妇联、实干妇联、为民妇联、品牌妇联”,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冲锋陷阵,在创新创业的竞赛场拼搏进取,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竞相出彩,生动展现了全区妇女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风采。在新的赶考路上,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各级妇联组织继续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紧跟时代步伐,牢记光荣使命,为全面开启全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现场活动分为“抗击疫情,我们在一线”“美好生活,我们在路上”“文明风尚,我们在引领”“共同富裕,我们在行动”四个篇章,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代表访谈等形式,彰显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面貌与风采。其中,北仑区人民医院援鄂护士王维超与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党委书记王维琤,深情讲述了各自向险而行、日夜奋战的抗疫故事,充分展示了特殊时期的巾帼力量和担当;风儿公益瑜伽发起人马维凤与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书画名师顾添春,分享了将爱好通过不同方式带动更多人的经历,以执着和自律诠释女性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全国最美家庭钱树德和俞国申夫妇讲述了家风故事,展现当代家庭文明风采;围绕共富主题,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畅谈了在工业社区管理中的点点滴滴,还有女企业家顾静芬、女能手沃枝俏……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段段难忘回忆,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