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首次发现古代佛教经幢石刻构件
2022-03-08 08:54    记者 范晓磊 贾骐帆 通讯员 陈一鸣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贾骐帆 通讯员 陈一鸣)日前,北仑市民章先生将三件古代佛教经幢石刻构件无偿捐献给中国港口博物馆。这三件古代佛教经幢石刻构件在北仑首次发现,填补了中国港口博物馆的馆藏空白,对研究北仑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三件古代佛教经幢石刻构件,一件是佛龛,三面都有金刚护法,头戴盔甲,手捧降魔杵。另外两件分别为四角攒尖幢顶和四面佛。

  据了解,这三件古代佛教经幢石刻构件是去年中国港口博物馆在大碶街道开展文物调查时,在章先生家的庭院杂物堆中发现的。经动员,章先生将其捐献给了中国港口博物馆。

  目前,关于此三件文物的准确年代,专家有“五代至宋元”和“明代”两种不同的看法,区文保所将对此作进一步的考证研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