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继续缓缴部分税费
我区超1.7万户企业受益
2022-03-08 08:54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江雨晨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江雨晨)“缓缴税费大礼包真真切切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经营和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近日,在得知税务部门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期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后,宁波捷科五金有限公司财务柯昔君难掩心中喜悦。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与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这一政策是去年10月出台的缓缴政策的延续。政策规定,符合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第30号公告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符合国家税务总局2022年第2号公告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期限为6个月。其中,延缓缴纳的税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不包括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以及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时缴纳的税费。

  宁波捷科五金有限公司作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之一,根据新政策,今年第一、二季度预计可享受缓缴税费135万元左右。

  新政出台后,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建立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小组,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画像,并通过宁波征纳沟通平台、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对符合政策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政策内容、操作要点的定向推送,确保企业及时准确享受政策红利。同时,还安排了“蓝港红帆”税收志愿服务队骨干,主动走进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据统计,2021年第四季度,北仑区累计有1.71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业务,税费总额超6.73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