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点击即可借阅书籍
北仑这所小学安装了“智能书柜”
2022-03-07 09:12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谢芳园 杨阳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谢芳园 杨阳)“真方便!轻轻一刷,点几下屏幕,就能借到想看的书啦!”504班的王泽瑶同学一脸兴奋,迫不及待地翻看起刚借到的图书。近日,北仑区实验小学里多了两台绿色的“大家伙”,原来是学校为了方便学生借阅书籍而安装的新型智能书柜。

  为了缩短同学们借阅书籍的时间,北仑区实验小学率先在学校里安装了两台智能分级阅读书柜。每台书柜中有98本不同种类的课外书籍,供同学们自由借阅。同学们只需在屏幕上轻点几下,选中自己心仪的书籍,存放书籍的卡槽就会自动打开。阅读完成,同学们在机器上归还书籍后,就可以立即借阅下一本书。

  “智能书柜改变了传统借阅方式,实现了对书籍借阅的自动化和网络化管理,简化了借阅手续,同时有利于减少书的损坏,让借还书籍更有序,校园读书的气氛也更加浓厚。”北仑区实验小学校长郁旭峰表示。

  据悉,新型智能书柜不仅为借书营造了便利,还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形成人书互动。同学们进入小程序后,能进行阅读打卡和阅读测评,还能听故事、答题、写读后感,里面还有书籍的好词好句和内容介绍,让孩子们在科学的导引中,读透读好每一本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