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人为 处处为
新碶:雷锋精神在身边
2022-03-07 09:12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李君芳 贺佳超 邱柯逸

  本网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李君芳 贺佳超 邱柯逸

  上门接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摆摊设点送便民服务、捐赠衣物助力东西部协作……在新碶街道,新时代的“雷锋”随处可见,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温暖与正能量,展现着一个城市的温度。

  “阿婆,我是小祝,来接您去接种疫苗。”一早,志愿者祝君来到朱瑞云老人家。朱阿婆今年87岁,住在隆顺家园,因身患多种疾病加上行动不便,一直没能接种新冠疫苗。当社工通知可以来社区打疫苗时,她十分激动,但朱阿婆的家人都在上班,无人陪同。祝君便主动上门,一路护送朱阿婆到接种点,顺利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疫苗打好,人安心多了。”朱阿婆说。

  这几天,该街道志愿者纷纷化身“护航员”,逐家逐户宣传、主动上门接送、全程陪护……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老年人消息不灵、行动不便、无人陪同、距离较远、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难题一一破解,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稳步上升。

  在新村小区广场,法律咨询、口腔义诊、垃圾兑换等爱心摊位一字排开,吸引了众多居民“光顾”。由月季社区组织开展的“红色力量化春风·雷锋精神伴我行”学雷锋公益服务活动在此举行。

  最受欢迎的是急救培训摊位,居民们边看边学。党员志愿者朱训论忙完手头的服务,也加入了“学员”队伍。在月季社区,常常能看到朱训论参加志愿服务的身影,不论是台风天还是疫情防控期间,都能看到他来回穿梭忙碌着。“技多不压身,学会了急救,关键时刻还能帮助他人。”朱训论说。

  “这些衣服还要吗?”家住世茂二期的黄女士拎着一大包衣物急匆匆来到社区。原来,为了助力北仑美姑东西部协作,凌霄社区和世茂新蕾幼儿园共同发起了“情牵美姑,爱暖童心”捐赠活动。

  “各位叔叔阿姨你们好,我们在进行冬衣和图书捐赠活动,请献出你们的一份爱心,谢谢!”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发动,幼儿园的小朋友化身“爱心小天使”,和志愿者一起摆摊。今年6岁的史禹彤和胡熠晗还带上手工绘制的宣传板,走上街头“吆喝”。

  稚嫩的童声、可爱的笑容,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居民们纷纷回家整理衣物和图书,为美姑的孩子们奉献爱心。短短一个小时,就募集到200多套衣服和一大箱幼儿图书。

  “本次捐赠活动覆盖辖区多个小区,截至目前已有近百户居民参与,这些衣物和图书以及孩子们制作的贺卡将在分类和筛选后,统一打包送往美姑。”凌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