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走好赶考路 答好发展卷
在“六促六优”中开创白峰新局面
2022-03-07 09:12    通讯员 何宁 刘迪 记者 戴金栋

  本网通讯员 何宁 刘迪 记者 戴金栋

  新年伊始,白峰街道第一时间开展“新北仑新征程新作为”大讨论活动,通过班子内部讨论、全体机关干部讨论、各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到“组织找定位、党员显担当”奋斗目标大讨论中。

  “目前共搜集意见举措100余条。我们将以这些意见举措为基点,主动作为,在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新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把美丽白峰的蓝图变为共同富裕的现实,争当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重要窗口。”白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绘制发展蓝图

  领跑共同富裕

  外峙盐场是宁波现存的唯一晒盐场,也是北仑唯一的无碘盐生产地,每年出产日晒盐300多吨。登高处,多彩盐田一览无余。目前,北仑正在积极打造精品线工程,外峙盐场就位于4号精品线的一座小岛上。这条文旅线路还包括滑翔伞、民宿以及极具白峰特色的美食。

  白峰依托独特的山海资源和人文魅力,着力打造上白线中轴线,完成沿线综合管线整理、景观小品打造、综合环境提升,推进沿线文化元素的挖掘整理,实施精品线标识标牌及重要节点精神堡垒建设。

  白峰位于港口核心区域后方,鉴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街道积极拓展港口物流增值服务,引进和培育新型港航服务业增长点,推进交通运输港向贸易运输港转型,实现港口经济与陆域经济的联动发展。

  目前,白峰辖内的万洋众创城一期已进入全面入驻阶段,共有百余家企业、2000余个就业岗位,解决了周边居民的就业难问题,并在一定程度上吸引青年人才入驻,共同打造美丽白峰。

  聚焦改革惠民

  提升幸福指数

  随着白峰街道唯一的工业园区落户小门村,外来流动人口逐年增加。为了做好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工作,白峰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对接上级部门,不断提升流动人口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扩大公租房、廉租房供给,为初到白峰的就业人员提供过渡时期的帮助,降低整体居住支出和成本,同时,在工资支付、维权救助、子女就学、技能培训等方面链接相应资源,开放咨询窗口,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不断缓解白峰辖内企业用工难题,留住更多青年人才。

  改善民生是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白峰将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机制,扩大救助保障覆盖面,完成低保户专项整治;加快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尽快建成并启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统筹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关爱等工作。同时,推动科教文卫事业蓬勃发展,协调白峰小学百年教育成果展及白峰幼儿园五星级幼儿园复评,深入推进“一校一品”建设,设置特色课程,深化“办学协作体”模式,积极发挥“名师工作站”作用。推动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启动小门村徐氏旧宅三期修缮。倡导全民健身提升综合身体素质,举办好各类健身活动。

  凝聚党建合力

  破解发展难题

  围绕今年“精特亮”工作主线,街道不断积淀“一米阳光”党建品牌,探索党建服务群众“供给侧改革”的有益尝试,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党建服务“本固枝荣、根深叶茂”。

  针对开年企业招工渠道不畅、招工效果不佳等难题,白峰街道小门党建联盟组建“惠企服务队”深入企业,通过“点单式”服务行动,详细了解辖内百余家企业用工需求,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分类,再通过街道公众号、村社微网格群线上发布招聘需求,在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放置用工需求宣传展板,破解企业“招工难、稳工难”问题。

  峰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农合联之家”,召开青年农民“头脑风暴”沙龙会,共同谋划农旅、文旅合作共赢的方案。同时,通过各种多媒体形式,进一步扩大白峰农旅产业的影响力,因地制宜打造别具一格的白峰品牌。

  蓝图已经绘好,关键是看落实。白峰街道将在新的征程上保持初心、上下同欲、持续发力,以昂扬的姿态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美丽白峰新局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