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03-07 09:12    记者 刘盈蓉 鲁勇辛 通讯员 张弛 乐燕敏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鲁勇辛 通讯员 张弛 乐燕敏 张汀)连日来,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我区通过宣传、服务“两到位”,多措并举持续稳步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月4日,记者在区体艺中心疫苗接种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接种的市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志愿者向前来接种的60岁以上老年人细心地讲解着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尽量让老年人优先接种。此外,志愿者会及时引导老年人作好登记、接种及留观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们配置了轮椅。现场还有临床医生可以对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帮助老年人安全有序地完成接种。”该接种点医护人员赵满红告诉记者。

  当天,88岁高龄的沈财定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完成了第三剂新冠疫苗的接种。“感谢工作人员的照顾,希望街坊邻里都能积极接种,这不仅是为自己,也是让家人、让社会都受益。”老人在接种完后说道。

  记者从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22年3月3日24时,全区(含大榭)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81.14%,累计第一针完成98242针剂,全程接种88759人,第一针剂接种率为81.14%,全程接种率为73.31%。为了老年人自身的健康,也为了疫情防线的巩固,没有疫苗接种禁忌的老年人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已完成全程接种的老年人群,按照6个月的时间间隔尽快接种加强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