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委党代会精神文艺宣讲团走进北仑
“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来文化大餐
2022-03-07 09:12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马维娜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马维娜)3月4日晚,以“滨海宁波 文艺引航”为主题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市委党代会精神文艺宣讲活动走进北仑,让北仑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据悉,为了将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我市启动了“滨海宁波 文艺唱响”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文艺宣讲活动,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组成了宁波市党代会精神文艺宣讲团,奔赴各个县(市)区开展活动。

  “朝霞唤醒你金色的黎明,沉睡的港城在浪声中苏醒……”演出在大气热烈的开场舞《滨海·宁波》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音乐说唱《阳光路上》以喜闻乐见的快板形式弘扬党代会精神:“六大变革第一条,功能布局要变革;推进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转型忙;资源配置常整合,共同富裕放心上;民生福祉记心间,百姓安居有保障!”越歌《红色根脉》、甬剧表演唱《对岁月诉说》、诗朗诵《宁波向未来》、歌舞《领航》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舞台上,演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美的歌声舞姿激情演绎着,从追忆革命历史,到展望新时代、歌颂祖国发展,在场观众连连叫好。

  市民张先生边欣赏边感慨:“市党代会刚刚闭幕,‘红色文艺轻骑兵’就送来了文化大餐,不仅让我们饱了耳福眼福,还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党代会精神,这种形式特别好。”

  马女士说,整场演出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代会,既是一次艺术熏陶、视听享受,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启迪。作为基层干部,将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