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北仑现场推进会暨金融创新促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李关定讲话 奚明致辞
2022-03-04 21:24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3月4日下午,宁波市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北仑现场推进会暨金融创新促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胡真舫,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谢月娣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主持。

IMG_6672(20220304-183059).JPG

  奚明在致辞中说,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以来,宁波片区坚决扛起“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使命担当,充分依托港口资源和开放优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不断探索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集成创新,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形势新阶段,宁波片区将率先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在跨境贸易、金融创新、产业突破等领域全方位深化改革试点,把片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IMG_6639.JPG

  李关定指出,要把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作为一项国家金融改革的政治任务来抓,使之成为推进“两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实现大金融格局的一个有效突破口。要用好13项专有政策,聚焦服务先进智造、新材料、高端港航服务等重点产业,将试点作为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的重要场景,真正使宁波片区成为对全市、全省、全国都有重大贡献的发展高地、开放高地。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秉承开放和金融基因,与时俱进,敢为人先,将跨境贸易高水平开放试点工作抓在手里、落在实处,将起步和禀赋的优势切实转化为领先全国的胜势;要立足政策创新和多场景应用,对标一流,争当表率,充分发挥试点政策能效,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创造更多制度型开放标志性成果;要加强部门协同和日常宣传,强化机制,优化服务,做好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系统性、集成性的创新和首创性、特色性的探索,为我市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两区”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胡真舫高度肯定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取得的成绩,对北仑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落地表示祝贺。希望宁波片区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试点,及早体现成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其他片区创新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上,人行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市自贸办、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银行、企业、私募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等9家试点银行代表与重点客户签署试点项目合作协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