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谋高质发展 谱共富华章
2022-03-04 08:56    胡 琼

梅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胡 琼

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明确了北仑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梅山街道将全面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积极落实“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决策部署,着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梅山在新征程中担起重要使命、实现高质发展、谱写共富华章。

凭借“港口+自贸”两个优势,建设开放发展高地。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要用好港口这个最大资源、开放这个最大优势,打造世界一流强港硬核力量”殷殷期许,全力支持宁波舟山港梅山片区做大做强,集中力量把推动国家千万吨级储运基地项目早日建成作为“一号工程”保障。融合自贸试验区开放制度创新优势,服务供应链创新中心建设,全力保障梅山东部片区建成大宗商品贸易平台。坚持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和资本招商等,引进符合梅山发展需求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支撑型、功能型产业项目和企业落户梅山。

擦亮“创新+低碳”两张名片,建设绿色发展高地。当好“娘家人”,促进“产学研”对接,发挥宁波大学、北航创新研究院、宁波海洋研究院等在岛机构院校的科创优势,与北仑特色产业有机联动,为全区制造业凤凰涅槃提供“梅山服务”,体现谋好一域为全局的“梅山担当”。持续推进省低(零)碳试点乡镇(街道)工作,助力梅东公司创建梅山港区国家低碳(零碳)排放示范区,支持吉利领克梅山工厂创建省级绿色工厂,实现产城绿色低碳发展走在前列。进一步打造粮食、草药、果蔬和洋蓟四大特色农业,力争成为北仑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的“海岛样板”。

围绕“宜居+宜业”两大目标,建设共享发展高地。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打造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培育先进行业、招引优质企业、优化公共服务,吸引更多青年落户梅山共同发展。通过做强金创工业社区服务联盟、“彩梅之家”等平台,提升企业和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五色新梅”微改造、精提升,优化全岛环境,助力北仑“精特亮”创建。强化党建统领,完善基层微网格“神经末梢”,做好微网格“建”“管”“活”三篇文章。

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北仑“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新征程中贡献梅山力量,在“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中体现梅山作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