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国内最大海缆智能化生产基地配套码头通过验收
2022-03-04 09:01    戴金栋 赵翔 许梦点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见习记者 赵翔 通讯员 许梦点)3月2日,经市交通运输局、海事局、港航管理中心等多部门专家组现场踏勘审核,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郭巨穿山南的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应用示范项目临时码头工程正式通过验收。

  该码头去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总长度198米,设计为2000吨级散杂货泊位2个,是东方电缆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应用示范项目的配套服务工程,用于大长度大截面海洋装备电缆出运。

  东方电缆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应用示范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缆智能化生产基地,拥有国内最大的智能托盘,可承重10000吨,能实现大长度高等级光电复合海底电缆从生产到装运、从车间到码头的智能化联动,是国内唯一具备户外海洋模拟试验场的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智能化“未来工厂”。其在自主高端海洋装备研发和制造领域的重大突破,将有助于提升我国海洋领域高端能源装备的国际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未来工厂”项目在前期报批和建设期间,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下,由发改、交通等部门牵头,在土地分批出让、海域出让、码头建设、市政河道规划、电力配套等方面,给予了跨部门协调和大力帮助,各项审批手续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了真正的“宁波速度”“北仑速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