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专项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2022-03-04 08:53    范晓磊 汤丽莲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汤丽莲)连日来,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中小学春季开学节点,聚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执法监管职能,采取有力措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检查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为对象,重点查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电子游艺场所在非国家法定节假日允许未成年人进入、设置含暴力、色情等不健康内容及赌博功能的游戏设备设施的行为。全面严查销售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鬼灵怪异、封建迷信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擅自从事中小学教科书出版、发行业务等违法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深挖,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2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90余家次,办结2起涉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1起涉嫌擅自从事中小学教科书出版、发行业务案,1起涉嫌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案,没收非法出版物122册。目前,还有2起出版物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