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北仑区楹联书法邀请展暨赏兰展开幕
2022-03-04 08:53    顾奕男 张煜挺 阮筱 贺英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张煜挺 通讯员 阮筱 贺英)字里日月长,兰韵传馨香。3月3日上午,“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北仑区楹联书法邀请展暨赏兰展在春晓街道三山粮站艺术空间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林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亚芬,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胡军出席。

  66副精心挑选出来的书法楹联和217盆飒爽挺秀的春兰名品,把整个展厅点缀得分外靓丽,不仅展示了春晓大地的秀美风景、生态文明、风土人情,而且充分凸显了春晓“南秀”的特质和省文旅型美丽城镇样板的靓丽风采。

  据介绍,春晓作为浙东主要的兰花产地,自古就有养兰赏兰的习惯,当地勤劳淳朴的乡风中也渗透着兰花的雅量,培育出不少名品优品。此次兰花展中就不乏传世之花飞天凤凰、惊蝶、春晓素、艳桃、北仑锦绣、春晓蕊蝶等名品。

  活动当日,宁波市书法家协会还向春晓街道赠送了文艺大师戴家妙书法作品和蔡毅篆刻作品,而北仑区委宣传部与春晓实验学校还举行了戴家妙文艺大师书法传承基地、苏国伟文艺大师漆艺传承基地的授牌活动。

  据悉,此次北仑区楹联书法邀请展览将持续2个月,至5月10日结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