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服务零距离 疫苗接种筑防线
戚家山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八成以上
2022-03-04 08:55    张晔 曹琭 王绍其 王燕红 林芸芸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王绍其 王燕红 林芸芸)“您再检查下身份证带好没,我还有五分钟就到了。”近日,戚家山街道蔚斗社区老党员何明国给社区老人盛久打去电话。几分钟后,他接上老人,前往指定地点接种疫苗。为了能让社区年纪较大且行动不便的老人,更好更快地完成疫苗接种,社区党员社工和志愿者化身“驾驶员”“保障员”,为高龄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连日来,戚家山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要求,精准科学调度,层层安排部署,环环严格把关,规范、高效、有序扎实抓好接种工作,全方位推动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党员“红马甲”闪亮在疫苗接种各个环节,与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各方力量,共同形成齐抓共推、合力攻坚的战斗堡垒,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落实落细。截至2月28日,街道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83%以上,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50%。

“各位居民朋友,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手段……”2月28日下午,渡头社区老党员乐国平穿上红马甲,带上小喇叭,走街串巷,一边播放宣传录音,一边耐心解答沿途居民提出的问题。

渡头社区还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微网格长、居民骨干和社工一起走访入户,精细排摸,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员身体健康、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尽快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

“我父母都80多岁了,行动不太方便,不知道可不可以接种?”排摸过程中,社工张瑜收到了严家弄居民乐女士的求助。她第一时间和志愿者一起上门,带着两位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并全程陪同,帮助老人顺利完成接种。

在东升社区,社区党委书记林平走进辖区高龄老人家中,耐心说明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老人消除顾虑。同时,社区广泛利用打电话、微信群、电子屏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大疫苗接种宣传,通过一系列暖心措施,让无禁忌人群实现“应接尽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手段。从老年人健康角度出发,建议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党员志愿者已经成为疫苗接种服务保障的重要力量。”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跃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