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推出30场“红领集市”
2022-03-04 08:53    沈焰焰 邵晶靖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3月2日下午,新碶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来自芙蓉社区、淮河小学、梧桐幼儿园、新锋急救队,以及部分爱心企业和商铺的2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给辖区居民送来理发、义诊、急救培训、政策解读等公益服务,以及手工编织、传统食物制作等体验活动。

  “前两天还想着要去了解一下孩子入园政策,没想到今天服务就送到了家门口,真是太贴心了。”住在花香锦庭小区的李大伯带着龙凤胎孙子孙女,来到幼儿入园政策咨询摊位前,梧桐艺术幼儿园园长乐志红详细解答了入学政策,还就入学准备工作给出了建议。

  “心脏骤停如果在4分钟内进行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患者可能抢救成功,但这短短的4分钟恰恰是医护人员无法及时赶到的时候。”在急救培训区域,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华峰通过模拟示范的方式,给大家讲解、演示正确的心肺复苏。“学习了这些急救技能,也为自身和他人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95后小伙小张说。

  在公益集市现场,还有不少快递小哥的身影,有的学习急救,有的请中医把脉。“我们看到集市服务的预告以后,就‘组团’来了。”一快递小哥乐呵呵地说道。

  当天,在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厅,20余名企业女职工随着柔和的音乐慢慢舒展肩颈,摆动四肢。

  大港工业社区是一个纯工业社区,不少职工因为工作忙碌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该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专门推出了这个以“健康”为主题的红领集市,给职工们提供形体健康课、健康知识讲座等服务。

  “‘红领集市’是我们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员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重要载体,我们将始终坚持并持续不断丰富集市内容,在满足居民多维度、多元化需求的同时,给居民添品质、增福祉。”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夏燕说。据介绍,在今年的志愿服务月内,将有大约30场“红领集市”会陆续开到新碶辖区内的各个社区、村、企业,以及部分菜场和广场,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