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灵峰现代产业园今年首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
2022-03-03 09:39    记者 蔡晓馨 张煜挺 郑侃轩 通讯员 谢新莹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张煜挺 郑侃轩 通讯员 谢新莹)3月2日上午,位于灵峰现代产业园核心区内的耐达项目正式开工。这是今年产业园第一个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为园区奋战“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耐达项目是按照“双轨关联”用地机制招引落地的园区首批优质产业项目之一,也是第二个开工的“双轨关联”用地机制项目。项目厂房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主要建筑物为4层生产车间和7层办公用房。项目总投资1.3亿元,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

  投资方宁波耐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深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设备制造领域十余年,发展势头强劲、产品核心竞争力强,尤其是自身研制的电机制造生产线技术,在全球领先。

  但就是这样一家优质企业,却一直被厂房问题所困扰。宁波耐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启发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办公和生产有5个场地,有的员工一周只能碰面一天。“现在我们迎来了公司新厂房开工的重要时刻,我很振奋,因为困扰我们很久的生产基地分散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

  厂房建成投用后,将为耐达项目的入驻提供完善的配套设施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也将进一步助力耐达公司扩大新能源汽车电机产能,更好抢占行业制高点。“这个项目建成后,我们将把总部和分散的基地整合到这里来,主要用于新能源驱动电机全套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这对于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科学管理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到时产能将达到现有产能的三倍左右,这将对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很大的帮助。”

  “双轨关联”用地机制也让企业轻装上阵。“因为有相关部门的支持,在减轻我们资金压力这一块也起了很大的帮助。”林启发说,耐达机械并不是北仑本地企业,但政府部门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项目推进得这么快与北仑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分不开的。

  这也让林启发的干劲更足了,他表示,希望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专精特新”的典范,实现在科创板、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电机制造领域的顶尖企业,助力国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