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迎调整
2022-03-02 09:19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陈璐)3月1日起,根据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实施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调整试点的通知》,我区全面启动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调整试点工作。

  电梯检验检测改为由政府部门检验机构和有资质的社会检测机构交替实施,根据电梯不同年限确定定期检验周期,在不开展检验的年度内实施检测。

  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具体检验、检测方式试点范围及实施方式为:在北仑区域内安装监督检验合格后15年以内的电梯,第3、6、8、10、12、14年实施定期检验,其他年份实施检测1次。定期检验仍由市特检院实施,但其他年份的检测工作,使用单位可按照有关要求开展自行检测,不具备自行检测能力的可委托符合条件的维保单位或经核准的机构承担检测工作,即检测单位由使用单位自主确定。此外,安装监督检验合格后15年及以上的电梯暂不实行试点,使用单位可依申请开展试点工作,轨道交通电梯暂不列入试点范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