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儿童议事创意多 共建社区美花园
2022-03-01 09:46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沈庆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沈庆)“我觉得社区共享花园应该建在人人都能看到的地方”“我觉得可以向居民征集绿植,邀请爷爷奶奶们来看护”……近日,一场“富春社区共享花园”主题的儿童议事会在北仑区洛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通过激发儿童创想,为社区共享花园提供创意性、建设性设计方案,积极鼓励儿童参与社区微治理。

  活动现场,在洛可专业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了解社区花园的概念,提出有关花园建设的想法和愿景。小议事员们还针对各小区居民构成、现有设施、居民意愿等,开展实地调查和入户走访以及共享花园理念宣传,通过居民投票选定共享花园地址。下一步将在社区、物业、社会组织、居民四方协力下,将共享花园方案落地。

  “开展小议事员议事活动,一方面发挥青少年主人翁意识,共建社区公共空间,另一方面由青少年带动家长参与建设与治理,共享花园成为居民自治、解决社区公共事务的切入口。”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共享花园”为序言,让儿童积极参与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落实儿童优先理念、体现儿童视角、培养儿童参与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