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守红色根脉 深化“和美”建设
霞浦真抓实干奏响“六促六优”发展最强音
2022-03-01 09:46    通讯员 支倩君 记者 李迎春

  本网通讯员 支倩君 记者 李迎春

  实干是最好的担当,虎年伊始,在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自贸片区加快建设的背景下,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发出了“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动员令。

  霞浦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部署大会,揽镜自照、对标自省,围绕建设“实力霞浦”、“品质霞浦”、“幸福霞浦”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争”字当先,“干”字为实,在攻坚中砥砺奋进,在争先中出彩出新,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发展。

  提升发展质效促进“实力霞浦”

  找准服务“发力点”,经济建设“上台阶”。“要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开门红’的要求来抓全年的经济发展工作,做到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开年以来,大干快上、奋勇争先、高效服务成为霞浦街道工作的主旋律。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好条件,霞浦街道聚焦“服务”育商,着力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加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监测与服务,依托企业联络服务机制以及重点企业领导挂钩服务措施等,确保重点项目快落地早投产,为经济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除此之外,街道党政领导分组包片,持续走访企业,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年后招工、企业用能、生产销售等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协助分析、协调解决,促进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并对辖区内规上重点企业等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

  找准转型“着力点”,打造优质“示范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区域竞争力,聚焦高质量发展,霞浦街道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加速企业转型升级。今年街道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继续导入一批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争取培育5家以上的规上企业,并有效引导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加快成长,进而带动传统优势企业、中小型企业全面创新。

  改善城乡面貌建设“品质霞浦”

  城市有机更新与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表示:“城市更新不仅是区域内较大物理尺度上对‘硬设施’的改变,还需要通过对‘软环境’品质的关注和提升,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为进一步加快城乡融合,促进城市有机更新,霞浦街道坚持系统谋划,主动服务凤凰城开发和自贸区建设,持续推进通山未来社区建设,加快杭甬复线和云台山路东延、恒山路东延等多个项目推进,全面保障人亚中学新建项目。同时街道纵深推进违建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占地行为,积极整合力量、强化措施,着重对新增非法占用耕地的“顶风违建”,确保一律拆除、复耕到位。

  城市更新要想可持续、特色化,不仅需要瞄准高质量发展这个“定盘星”,更需要瞄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霞浦在承载美好生活的城市新发展中,将结合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河道治理和生态环保等工作内容,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推动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具体而言,霞浦将以治脏、治乱、治堵为重点,对辖区重点区域主次干道、房前屋后等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治;对商户乱停、乱放、乱摆等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加大力度清理背街小巷零星垃圾和路边建筑垃圾;扎实开展“赋能行动”,通过支部推动、党员带动、群团联动,组团攻坚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幸福霞浦”

  民生所向,政之所行。为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民幸福指数,霞浦在持续推进去年民生续建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持续深化“幸福霞浦”建设,重点推进28个民生项目。

  每一项行动都是民生工程,每一个结果都惠及群众。街道将加快重点道路建设,包括做好霞浦路、霞浦南路、霞浦西路道路及两侧立面提升,继续对人亚学堂和凤凰集市周边提升改造,对美好家园等小区进行雨污水改造,对泰东河路、九峰北路等餐饮街进行隔油池、污水管提升改造,对山下周道路、物流园区内主次干道及交叉路口提升改造,争取逐年逐步完善民生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霞浦全力筑牢农业基础,持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数字化改革,继续深化试点改革成果,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民政等相关数据导入系统,为今后村社各项工作的数字化管理打好基础。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街道一方面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不断优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以及重点场所小门管控等重点工作,另一方面着力解决计生、助残、就业、养老、社会救助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结合微网格管理模式,精细提升群众服务水平。

  时不待我、笃行不怠。今年,霞浦将紧密结合“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以奋力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为目标,聚焦经济发展、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坚守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故事,深化“和美霞浦”推进“平安建设”,以微网格建设为切入点,以攻坚突破为主引擎,全面提升社区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