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提高站位找准定位 放大优势扬长补短 奋力答好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北仑答卷
潘银浩传达 奚明主持 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2-28 15:53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王奕丹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王奕丹 林思谕)2月28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传达市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参加北仑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区上下要拿出“当标兵、作示范、勇争先”的勇气,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放大优势、扬长补短,大力开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创造更多争先创优进位成果,奋力答好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北仑答卷。

  奚明主持会议,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潘银浩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宁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与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找定位、领任务,推动市党代会各项部署在北仑率先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潘银浩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北仑优势”“开发区优势”,坚定追赶跨越、争先进位的信心,更要认领“北仑短板”“北仑考题”,按照全市“一盘棋”的要求,为省市大局作出引领性贡献。

  要加快破解“杂乱无序”难题,在功能布局变革上争先创优,打造硬核力量。围绕“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北仑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确保北仑发展与省市同向同行,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海洋经济转型;围绕园区整合,系统梳理港口、空间、产业、环境、人口等因素,强化各板块城市规划、产业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整合提升,实现全区范围内配置要素资源、合理布局项目。

  要加快破解“结构失衡”难题,在发展动能变革上争先创优,打造领跑先锋。深度参与甬江两岸科创区建设,鼓励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能力建设,大力集聚“高精尖缺”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实现创新赋能;通过技术化改造、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对传统制造业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全产业链的改造提升,实现数字赋能;围绕油气、新材料等产业,积极探索自贸区制度创新,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实现改革赋能;进一步推动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汽车汽配、高端装备等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集群赋能。

  要加快破解“大港小产”难题,在要素配置变革上争先创优,打造高效典范。大力推进低效地改革,坚持化零为整、变废为宝、由生变熟、由低变高,在存量上寻求新的空间增量;强势推进亩均改革,以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为契机,倒逼“散弱乱污”企业转型,实施“腾笼换鸟”,在增量上接续未来发展空间。

  要加快破解“环境顽疾”难题,在城乡品质变革上争先创优,打造都市窗口。加快城市有机更新,高标准建设“精特亮”工程和未来社区,铁腕改造城中村、城郊村,打造国际化、海洋味、年轻态的新港城;强力推进集卡“两场”综合治理,系统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布局,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港产城文融合风采。

  要加快破解“供给不足”难题,在治理模式变革上争先创优,打造共富样板。聚力“扩中提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做好富民之事;聚力公共服务,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重点保障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做好惠民之事;聚力治理提升,做实做细微网格,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做好安民之事;聚力文化建设,用好山海资源,大力发展海洋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打造长三角微度假首选地,做好乐民之事。

  要加快破解“本领恐慌”难题,在干部能力变革上争先创优,打造一流铁军。大兴学习之风,接过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踏上继往开来的“赶考路”,以“新北仑新征程新作为”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进一步塑造变革能力、传承斗争精神、锤炼实干作风,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